最近三次元忙,精力不够用,薛定谔状态。

♬千禧狂想 2 【清/渊旺】


ps:(作者正在叠甲:清渊一体)


前文链接:♬千禧狂想0 ∥♬千禧狂想1 


卷曲的时空缝隙里,狂欢的众神挤在看台上。他们相互比赛拉扯浮在空中游曳的僧帽水母那剧毒的触须——看谁是那个被蛰伤的倒霉鬼。

当然,这不过是个只有输家的游戏,但是这点精神毒素对神祇来说不过是挠痒痒,没有谁会真的在意。


“哦天哪,我都忘了还有翘首企盼的读者们。”在一片喧闹声中清伸手敲了一下帽檐,“我得向读者们介绍我的所有物,我的乐园,我的马戏团。”


祂摘下帽子,从里面掏出了一个小小的水晶陀螺,那小陀螺没有被施加外力却在清的手里旋转着发出“嗡嗡”的声音。


“没关系~我已经想办法联系到了一个可怜的灵长类智人女性。虽然她那被我搅动的疯癫的脑子里只有可怜的词汇积累,但也可以让我亲爱的读者们一窥我可爱的剧场。”


说完祂将陀螺扔进了荧幕。


一个新的台风在太平洋上诞生了。


它旋转着积蓄巨量威能,在卫星的监测图像上画出诡异的行进路线,沉默的向大陆的最南端袭去。


在愁云密布的海岸,一个疲惫的女孩在海边的人造沙滩上张望。狂风切过她的脸,迷住了她的双眼,空气中氤氲的水汽和雨点让她的衣物湿软的粘附在身上。


庞大的气旋沉迷于自己的舞步,她的本相未至,庞大的裙摆已经掀起狂风骤雨向海岸袭来。


又是一阵呼啸的狂风,模糊的视线中,阴沉的海面好像融化的斑斓油彩,但又扭曲着泛出金属光泽。有什么东西钻进了可怜女孩的脑子里。


她在狂风中颤抖了一阵,转身向背后亮着灯的大楼跑去。像是有人在催促她,她把伞扔在办公室外径直冲向自己的工位,课题组的同伴都像她投来异样的目光。


搓了搓手指,她打开了人类发明的带电小本子,用手在画着奇怪符号的小格子上飞快地敲打:


无论是我醒着时在书上见过的,还是我梦中无聊梦到过的,这都是我见过的最巨大的马戏团。

像是古罗马的斗兽场一样的看台和围起来的圆形舞台组成了这个马戏团的地面主体。


不同的是那看台的材质是未知的,像是海岸悬崖上洁白的白垩岩石,但是触感却又柔软,能让各种形状的宾客都舒服的休息。


圆形的巨大舞台上仿佛还有角斗士和野兽搏斗的残影,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铁锈味儿。


舞台的中间立着一个高大的女神雕像,她有三个朝向不同的身体,三个带着橄榄枝的脑袋似哭似笑似沉思面向不同的方位。


过去,现在,未来。


六只骨肉匀称的手轻轻的抬起,撑住了马戏团巨大的顶棚。


三垣之居所,神话英雄驰骋之境,一张变幻的巨大星空被做成了这个神秘马戏团的顶棚,抬头望去闪着微光的银色星河横亘星空。


无数透明的僧帽水母垂着触手在马戏团舞台的上空浮游,它们是永不抱怨的后台工作人员,炒热气氛的能手。


十个月亮被水母簇拥着浮在棚顶,它们照亮了马戏团的场地。光穿过水母透明的身体在舞台上留下变幻的影子。


通过月亮的光,

我看见纯白的女孩,

看见金色的女王,

看见懦弱的男人,

看见一堆触手举着两个青铜眼睛。

听见一个无休的呢喃,

听见触手爬动的声音,

听见带眼镜的臃肿女人发出叹息。


我还知道,知道有一个主持人在等待他的客人。祂将那荧幕放下来遮住了女神雕像。


今夜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不存在。


祂就是fjgjhhkjjddjbkkbjkvgkbnkkkkkkkkkkk


“祂是求知者的钥匙,是博学之人的导师,是所有好奇心和求知欲的总和。这不存在的一秒所形成的时空间隙的主人。”


清说着。


“没错,祂就是我♬”


“现在我要去接我的小客人了♫。”他转身走向悬挂的荧幕。


荧幕中,浮动的星海托举着一个沉睡的少年。潮汐的催眠曲中,他的思想放弃了挣扎。从陆地返回海洋,从人世间回归自然的羊水,从有到无。


有一双由无限分形构成的巨手将他从星海中小心的捧出,星星从祂手间的缝隙中闪烁着滑落。似乎是想确认少年的神智,祂张开大嘴伸出分叉的舌头,用舌尖轻触少年脸上的疤痕。


快醒来吧。


神祇用巨大的手捧着他离去。


“……?”少年揉了揉眼睛“清先生…”


他感受到自己被清用双手稳稳的抱着,舞台的灯光照射在他的身上,让他逐渐清醒过来。


“我……我是在哪?”


“在我的马戏团♬,我的小客人。”


清调整了一下姿势,扶着少年让他的双脚着地站立在舞台上。

看到最后的小客人醒来,看台上的宾客们纷纷嚎叫起来,相互摩擦身体,用手把水母们捏爆发出啪啪的声音以表达自己的心情。


当然,祂们会把可怜的水母修好的。


“今天是我的生日,欢迎参加千禧年到来前最后的狂欢♫”


李火旺感受到清先生用带着白色绸缎手套的大手包住了他的手,另一手给他指示看台的方向。


是不定型扭曲之物的集合,无数抖动的线条和尖锐的闪光几何体刺痛了他的眼睛。


“啊!”李火旺惨叫着用手捂住了眼睛,痛觉像无数根长针从眼球刺进他的大脑深处。有血从他的脸上蜿蜒着流下来。


清赶紧换了个位置,用身体挡住了看台上群魔乱舞的宾客。


他用手杖点了点地板,一群人马从舞台两侧的暗门中冲出来,无头的空荡脖颈上跳跃着鲜艳的绿色火焰。人马们贴近舞台的边缘曲起前腿向宾客们欠身行礼。

他们手端着银色的方盘,走进看台的过道向宾客们发放奇怪的香烟。


“快把手松开让我看看伤口”清趁着人马分发香烟的档口凑近少年想分开他捂在眼睛上的手。


“滚!你对我做了什么?!你这个冒牌魔术师!我要回家,我要回家,你骗了我!”


李火旺勉强睁开眼,利索的伸出一只脚直踢清的下路要害。

很可惜他的眼睛受到影响踢歪了,清接住了他踢出去的腿。

李火旺感到清将他的腿抓着往上轻轻抬了一下,他猛的失去平衡倒了下去。

倒在冒牌魔术师的臂弯里。


随着一个额头上的吻,少年躁动的思绪又被摁进脑海深处。

他听话的合上双眼,感受到有什么清凉湿润的东西正在清理他脸上的血迹。是清的舌头,他舔掉了少年脸上的血迹。


“没事的,我把他们都挡住了。是我不好,等下我会为你的眼睛讨要一副合适的眼镜。现在把眼睛睁开一点。”


祂耐心的劝诱着,少年将双眼睁开一条缝。


清分叉的舌头小心的顺着缝隙滑过李火旺的眼球,有什么东西流进了少年的眼睛浇灭了无休止的疼痛。


“痒…清先生”少年挣动了一下,受伤的眼球正在重新修复,让他感受到难以忍受的麻痒。


“再忍忍。”清用胳膊箍紧了少年防止他乱动,再次顺着眼睛的缝隙用舌头小心的舔着,一直到祂觉得眼球长好为止。


清松开了少年,扶着他站稳,再三查看少年的眼睛后祂松了口气。祂让少年先暂时闭着眼牵住他的手往看台上去。


李火旺闭着眼睛,什么都看不见,他用双手紧紧捉着清先生的手小心的跟着往看台走去。

宾客们的交谈声越来越近,他能听见祂们正在小声的议论自己。


“…还未醒来吗?”

“等下教他抽这个怎么样~”

“…真可爱…可惜是个小傻子”

“你懂什么…小傻子才是最好的”


李火旺的脚终于接触到了看台的台阶,黑暗中他感到清换了个姿势。他站在李火旺的斜后方,一只手执着李火旺的手,另一支手扶在李火旺的腰侧。


宾客们的声音逐渐小了下来,祂们将目光投注在少年身上。逐渐的只剩下清的皮鞋敲打在台阶上的声音和李火旺自己的脚步声。


清带着他一步一步从宾客中间走过,行走间李火旺感受到有羽毛、女人的指甲和冰凉的触手偶然滑过他的身体。他不安又无措,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清放在他腰间的手上。


终于,清带着李火旺停了下来,祂站在那位臃肿的神祇面前真诚的开口道:“亲爱的夫人,我想为我的小客人借您的眼镜一用。”



TBC


作者碎碎念:小傻子是最好的!

这一章充满了作者的xp啊啊啊!

大家都看出来了吗?🥺🥺🥺

如果有注释和错别字我随后再补💖


后文链接:♬千禧狂想 3

评论(9)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